close

咖啡館是一個很可怕的地方

總是會讓人感到安逸自在

暗地裡卻讓人捲入他的黑色漩渦中

 

咖啡香是基本款的魅惑招式

這也是讓你走進去被吞噬的第一步

再來出場的是聲音如銀鈴般的服務生

先幫你倒水一下唷!

需要幫你介紹嗎?套餐好嗎?

所以也糊裡糊塗點了套餐

接下來出動的是酷勁十足連搭理你都懶

存在感十足但卻充滿空氣感的帥氣咖啡師

(此語出自玫瑰語錄http://irose1229.pixnet.net/blog/post/47794116

不知不覺你就會沉浸在其中

然後就結了帳

又順便外帶了邪惡的派或是蛋糕

 

另一種邪惡的做法

就是偽裝成文青的模樣

這種傷我最深!

「書」

到底是誰規定的?

咖啡館一定要和文學扯上關係?

若是說魷魚羹滷肉飯會滴到書本上

這樣對文字不敬的話

難道滴到咖啡汁或是輕食沙拉醬就有比較高尚?

這往往令我陷入萬劫不復之中

書寫至此,不好意思,可以再給我一杯薇薇特南果嗎?

 

有一回午後在家悶得可憐

跑了一趟咖啡館

原本只想點一杯拿鐵的動機

卻點了一整份套餐

這家咖啡館只有一點點邪惡

只有書報陳列架沒有書櫃牆

簡單的擺了幾本雜誌,漫畫及水果日報

我信手拿了壹週刊

翻翻被捕捉到尖嘴猴腮樣的明星

夕陽西下的美好

令我又夾取了「深夜食堂」第一卷

原來店家的選書也是一門學問

我就這樣掉入了店家和出版社疑似結盟的陷阱中

 

深夜食堂本來我僅認為就是本漫畫

對於到處可見的溫馨評價沒太大感覺

當我咀嚼著軟法吐司

澱粉的黏滯性在我口腔裡嬌嬌作響

佐著燻雞和美生菜的雙重奏

再配合者書中美好的溫暖的日式家常料理

怎麼會這麼令人想哭呀

IMGP3501  

我不敢相信我的悸動如此的強烈

所以我試著嚥下一口薯泥如此清爽典雅的口味

翻製食堂裡的下一章回

小章魚狀的小香腸彷彿就在我嘴裡跳動

IMGP3499  

我啜飲了一口咖啡希望可以鎮定我的思緒

於是我起身離了這間咖啡館

服務生依舊銀鈴般的聲音和我說掰掰

 

不知不覺

在我心裡那頭厭惡銅臭味的惡魔

把我帶到了勤美誠品

翻閱了深夜食堂的售價

明白了目前總共有十卷

我走去文學區希望可以讓我自己冷靜

又走到了英語學習區讓我自己迴避

再次地拿起了圖文區的食堂瀏覽

我還是戰勝了我回家了

 

我驚魂未定我惶恐

替我自己做了一大碗用剩菜做的蒸菜飯

打開了電腦想為這一切的罪惡用文字救贖我自己

瀏覽網頁看看FACEBOOK看看有沒有新的訊息

爾後便出現了訂單確認後天中午可以到超商取貨的視窗

525499_612919272057960_573516286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