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學弟們幫我換藥~突然間
我的思緒飄到了約快要13年前...

小的時候我常常摔傷
很好動
總是會在學校和同學追逐而跌倒
那時候小學沒有pu跑道這種東西
仿冒pu顏色的紅土讓我吃不少苦
腳上甚至臉上都有擦傷過
那個時候
都是我ㄚ公幫我換的藥
每當傍晚的時候我都會被催促去洗澡
趕在晚餐前或是晚餐後
都會被抓去換藥

好了沒~好了沒!!
好了啦好了啦...
這是我在換藥的過程中最常說的兩句話
阿公怕我會留下傷疤
且我想經過日據時期的人總是會特別"頂真"

總是會先幫我噴上大量的雙氧水
這場戲法總是讓我痛不欲生
但痛的之餘又覺得雙氧水的泡泡好好玩^^!!
阿公接下來會幫我把傷口上的東西洗乾淨
痛的來了...
阿公會看我的傷口的情況
選擇看是要擦上哪一種的藥水
通常都是優碘~那個超痛的!!
最後~還要等一下下!!
等燒燒乾了之後阿公會幫我灑上一種神奇的藥粉
再用紗布包紮起來就大功告成了

小時候阿公都沒有跟我說那個神奇的藥粉是什麼!
經過每天換藥哀哀叫我終於知道了
他好像是雲南白藥還是西瓜霜之類的東西
用在傷口上的話在傷口外面會形成一層乾乾的保護膜
如此一來在撕紗布的時候就不太會黏住了
黏住的紗布是會讓傷口又破掉的
把傷口照顧的很好~就不會留下疤痕了唷

阿公
離開我們好久好久了
從我小學二年級就離開了
他總是讓我們小朋友又怕又愛
兇起來的時候超兇
但是對我們好跟我們玩的時候又是多麼的好
和阿公在一起的日子我們總是可以爬到他的背上
對他撒撒嬌~他甚至會和我們玩"雲霄飛車"的遊戲

他做人真的很成功
他是老人歌友會中受人景仰的幹部
每個人看到他都會林桑來林桑去的~
因為他總是熱心的對待每一個人
過年過節時~
一定會親手作春捲和粽子,紅龜粿,年糕等...分送給大家
事前還會計劃要給誰多少~因為他家有多少人口...
以免有人沒有分享到這一份喜悅
他的熱心公益和做事有方法又做得好肯負責不推託
甚至有人建議阿公選舉當地的里長
(當年的里長是很威風的!!)
但是堅持"做事"為重的阿公
卻婉拒了這一場一定贏的選戰
依舊熱心的幫大家做事

現在很多年了
大家鄰居或是老人會的阿桑們
看到我都會稱呼我或是介紹我給其他人
"林桑的孫仔"
大家都還是記得我們家的阿公
沒有記得我的名字沒關係
我想念我的阿公
老天爺怎麼可以讓一個這麼好的人這麼快就離開了!?
不知道天上的哪一顆星星是我的阿公呢?
mi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