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世界上有太多的等待
以致於"等"也是個很有趣的主題


<等你 在雨中><余光中>

等你,在雨中,在造虹的雨中
蟬聲沉落,蛙聲昇起
一池的紅蓮如火焰,在雨中

你來不來都一樣,竟感覺
每朵蓮都像你
尤其隔著黃昏,隔著這樣的細雨

永恆,剎那,剎那,永恆
等你,在時間之外
在時間之內,等你,在剎那,在永恆

如果你的手在我的手裡,此刻
如果你的清芬
在我的鼻孔,我會說,小情人

諾,這隻手應該採蓮,在吳宮
這隻手應該
搖一柄桂槳,在木蘭舟中

一顆星懸在科學館的飛簷
耳墜子一般地懸著
瑞士錶說都七點了。 忽然你走來

步雨後的紅蓮,翩翩,你走來
像一首小令
從一則愛情的典故裡你走來
從姜白石的詞裡,有韻地,你走來

~~~~~~~~~~~~~~~~~~~~~~~~~~~~~~~

這首余老的經典情詩就是一個代表中的代表
把等待的心情刻畫的那樣的醉人
中學時代從不知道什麼是
(等待 在時間之內)(等待 在時間之外)
只是覺得余老是一個賣弄文字的老頭罷了
時間的洪流衝擊之後
現在這娓娓道來的"之內"及"之外"
就像是太極拳一樣
看似柔美卻蘊含了無比的力道




在流行音樂圈中
亦也有許多關於等的創作
很久以前的"等著你回來"
(同樣等著你回來的鬼片真的是很經典的可怕)
王菲也有一首歌"等等"
(2001王菲同名專輯)

不過很多首等的創作中我最喜歡的是
范曉萱-等
我喜歡她搖滾式的等

等待在炎炎的夏日中
好像也變成我的宿命般的糾纏著我
我...快要被等待的冷氣蒸乾
我...將要被炙人的烈焰烤乾
我等待在時間之內
我也等待在時間之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