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夜,在我信手的詩中

竟然看見了佛陀的慈悲

雙手合十的氣味

為即將放下刀槍的肉身

懺悔了不少冤孽

 

深夜中的一滴垂淚

開悟了你的詩道

菩薩摩訶薩

保佑你歡喜的才氣

以渡化我浮難的文字種籽

~~~~~~~~~~~~~~~~~~~~~~~~~~~~~~~~~~~~~~~~~~~~~~~~~~~~~~~~~~

       

        於軍旅生涯中最後一篇的大兵日記窩在中山室的沙發上信手把退伍感想化為詩句。我所在的單位是一個很美、天熱時總是會有成群的白鷺鷥進駐的桃源,希望我的文字和往後的日子可以像白鳥、綠茵般悠美。

        前些日子,讀了大學長許悔之的選集心中實有感觸,所以退伍小詩擬仿了一點點學長的佛學味,但是小詩我僅希望她可以和我的軍旅生涯一樣,僅在回憶的碎片中,所以並無抄錄起來。對悔之學長的孺慕之情卻讓我在退伍返鄉的火車上詩興大發,對許悔之悲憫的詩才藉劣作來表達崇高的敬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