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我都自稱我是菜市場,夜市小孩

其實現在我大可以說我是文創青年

 

在若干年前

政府開始陸陸續續將老菸廠酒廠機廠改造為文創區

很幸運的我家巷口的台中酒廠也是改造點之一

所處位置的關係吧

台中文創園區不像華山菸廠地處黃金繁華路段

位於一直以來無重大發展的後站地帶,臨第三市場和忠孝夜市

因此,和當地的風情結合倒也是一種寧靜的美麗

附近的耆老(連我已逝的阿公也是)大多是酒廠的老員工

他們總是會坐在酒桶改造的板凳上回顧青春的殘影...

DSC_0217  

 

點咖啡 就是這純樸社集和文化力量衝突下的產物

一樣的店址,前身其實已經有若干店家嘗試

說實在的,我很佩服新店家的勇氣與毅力

DSC_0220  

在某天夜裡其實有來試過水溫

晚上用餐的人其實頗多

DSC_0211 

可見文創的力量是需要時間培養的

記得多年前第一間店家在晚間時刻,門可羅雀

菜單亦也多元

DSC_0210 

 由於後有行程,我點了一杯熱維也納暖胃

綿密的鮮奶油耐人尋味的黑咖啡

其實真的很像我這輕熟的25歲

 

1465219_772600789423140_1085244703_n 

我很喜歡店家的馬克杯,簡單好拿

只是我喜歡我的奶油再多些XD

 

和店員聊了一下天

佩服他們開店的勇氣外

也詢問了正確的營業時間

09:00~21:00

可能因為附近的阿桑送小孩上學又要買菜沒時間喝咖輝吧?!

很可惜本來是07:00開門作生意的...

 

今天難得可以在平日休假

其實偶爾和自己獨處也是一件很美好的事

DSC_0212 

很有趣也很棒的早午餐設計

可以任意選擇搭配

且價格也非常的親民

但是我非常的難搞我選了 B+C+D+G

法式吐司+漢堡排+歐姆蛋+美式咖啡

店家也欣然接受了,算我89元(真貼心)

 

只是我本來想點煙燻鮭魚

店家可能看我"長得很年輕"吧

一直告誡我他是生的,我說OK我知道

然後又提醒我她會很鹹口味偏鹹唷

我以為是煙燻的技法口味偏重

所以我問:會很鹹?是因為口味偏重嗎?

店員:他是利用煙燻的做法所以味道會很鹹唷!!還是要試看看漢堡排

這樣的雞同鴨講我只好妥協點了漢堡排....

是因為當天的鮭魚品質真的有鬼呢???

 

DSC_0218  

美式咖啡,口味上還OK,味道還算清麗

只是對於美式咖啡不是用跟維也納一樣的馬克上場有點失望

(我就是喜歡那只馬克杯!!)

 

DSC_0219  

東西簡單俐落

味道也單純,直接呈現食材的原味

漢堡排還真好吃!!!

法式吐司可能上桌前有稍微淋一些楓糖漿之類了

但卻沒預熱,而降低了吐司的溫度,有點可惜

 

DSC_0214  

果然是鄰近文創園區

店家的中間有一個大陳列架

上面陳列了許多藝文生活的雜誌

和許多獨立和文創的資訊

是我很喜歡的這家店的地方

(由於還沒吃早餐手有點抖,意外模糊出這藍光的效果= =)

 

~後記~

住家附近真的很難得有咖啡早午餐型態的商家

其實我是很少寫飲食札記文章的人

但我真的希望可以利用我這一點點小小的力量

讓這家店可以存活下來

畢竟他是同一個位置的第四家店.....

也希望會來看我部落格的大咖部落客(例如玫瑰老蘇....)

可以一起讓這家我的巷口咖啡店可以一直都在

讓我隨時有個讓心靈休憩的所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