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供參考~~沒推中不要殺我唷~
如果有任何的疑問可以留言在本文 我會回覆解答!!加油!!

大概可以分這幾個段落
順序和撰寫方式可以自己爭酌

一翻開的最前頭我有附上我的畢業證書
(一方面充頁面一方面可向人表示我是有畢業的)
再來是我的五學期成績單(學校到時會發)

再來就是目錄

當時我在自傳前面
有列自己的個人檔案且附上照片
就是像一般的交友檔案那樣的個人資料
(要不要就看自己囉)

一 自傳
成長的環境 生長背景 家庭成員 等等...
(說自己有多乖巧之類的...)


二 求學過程
選擇一個方向 會較好發揮
例如~求學過程十分順利且順遂
~由於自己的努力而再高中時期大大開竅
~資質不足但是真的非常的努力而有好的成績
等...方向

三 在校特殊表現及社團成果
忌囂張 但也要好好的褒揚自己
必要時可以說一些小謊
可以列表方式清楚表達自己做過哪些事情
再用一些文字敘述來表達自己在這些事件中或社團中學到了什麼
此篇章是要強調自己不是一個書呆子
自己在這之中學到了什麼有什麼體認一定要很大方的秀出來

四 推薦動機
褒揚你所要推薦的學校 希望才疏學淺的學子在貴校可以學到寶貴的知識
為什麼要推甄 化工系 想要唸化工系的動機何在
謙卑和吹捧是很重要的

五 外來與展望
短程 目前考完統測和暑假
中程 如果有幸進入貴校就讀的話...
長程 大學四年畢業後...繼續深造或是...等等

六 師長推薦函
師長的選擇很重要
導師(因為導師是三年中最親密的老師)
吳國祥(主任的份量比較大)
張慶美(如果可以得到他的推薦函表示他一定很賞識你 將會盡全力推薦你)
等...資深教師尤佳
影印本應該就可以(正本可以自己留著做紀念呀)
但要求其真實性 最好影印後請老師再蓋一個本章

六 附錄
化學化工相關研究(也就是有人所謂的小論文 但我覺得說是論文有些沉重= =)
以上如果篇幅有一定的份量可以跳脫附錄獨立一個篇章
我是沒有寫啦~!
但是對於獎狀有一點少的人應該是可以寫一下的
且現在考完統測也很閒
就可以去圖書館做一下
找一個自己喜歡的化學化工的主題整理一些資料出來
就像是做一個報告似的
應該不會很難的!!

證書 獎狀 特殊表現證明 等等...多多益善 但勿濫竽充數
但是如果真的獎狀太多的話...
就要取用電腦處理看是要一張a4中貼兩張獎狀還是怎樣...
不然最後就是一大疊厚實獎狀~人家也不會想要看
(如果相關的文件有一點多的話可以做一頁總覽總表在最前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