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跟你說:請把我的安全帽還給我!或是…跟你買也可以。

外人看來無聊的一頂黑白豬安全帽,承載著我多少的四季,連我也都不知道它有這麼大的魔力,當我為了它哭泣的一剎那,我才知道我已經被它套得死死的。

那天,你高興的跟我說你把機車運來了台北,對於原本都是十一路公車一族的我們是如此興奮的消息。只有一頂安全帽的你,隨即帶著我去買了一頂我專屬的安全帽。其實你不用搶著付錢的,就在你結帳的同時,我的心也被你搶走了!記得那天晚上我們還去吃了宵夜,十月的天氣真好,晚風很舒服很涼。

當我們分開過後,你還是在我周遭來來去去,誰叫我們的生活如此多的重複…有著同樣的朋友、同樣的出沒地點、同樣的生活路徑,這樣的一切,都快要把我逼到一個快要發瘋的絕處!

一天,某個聚會散場過後…你要載你的同學回家,我心裡莫名奇妙的嘀咕著:「以前都是你載我回家的!該不會那人要戴我的安全帽吧?」休想!這一句話如電光石火般割過我的心頭,假裝很安逸閒適的心也開始抽蓄了起來。

我好任性!帽子是我們一起擁有的!我們,幾乎就是從它開始的。雖然你已經離開,但我就是沒辦法讓你去和大家分享我們愛戀,我以為帽子是我們愛情的烙印。這種事情總是該死的無聊,無聊得卻讓我亂七八糟。也許,你根本就不在乎?根本就不在乎我?每一回,在沉思的夜裡回想著,不管多晚,你都會帶著嘴饞的我去遼寧夜市吃水餃的風景,不免得,讓我憶起我們那個也是亂七八糟的謬遇,這就是所謂孽緣吧?翻來覆去到快要天亮的時候,偏偏我又都會為我們下了一個懦弱的結語:「我不後悔和你在一起!」再帶著我的黑眼圈一起入夢。

我好任性!我寧願相信我們的心裡還是有彼此的,只是經過了奇怪的作用後產生了質變而已,我念舊、我懷念,我會把你記在心理,也會大步的去爭取我該有的自由意志,不會在你巨大的影子下殘喘,以上只是我的希望…

今天的大台北下了一場感覺永遠都不會停的春雨,我騎著這學期我才剛運上來的機車,不知道貓空是不是也下著和當時一樣大的雨?想要去買一副五子棋,把自己放在五子棋上品茗聽雨,等待有人來移動這顆棋子時,就會發現我濕淋淋的、狼狽的,演一齣自導自演的寂寞歌舞劇…

我真的很喜歡我們那頂可愛的黑白豬安全帽,請問你要出價多少錢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