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久等了!總算是寫完了!

幾乎每天都在老師戲言中的「後現代」藝術教室上課,嘴巴咬著剛才和阿婆買的油飯,聽著各式各樣化學化工的課程,卻沒有長進的下了一個亂七八糟的結論:「沒有漲價的早餐最好吃了!」視野感官總是自動忽略了老師和黑板,靈魂索性在一幢一幢的大樓和一朵朵如小白兔的雲朵嬉戲,而黑板上的電子電荷轉移變化速度始終比我想像的快速許多。我放棄了對它的咋舌和驚訝,選擇在一般人所謂墮落的世界中沉潛。

身為家中唯一男丁的我,始終無法推辭的答應幫中正大學的大姐搬家,也讓我可以看到其他大學的顏色和世界。這所學校的詩意一氣呵成,每一景一物的排序是韻律,都是音符,校舍更是新穎無比,似乎都還可以讀到設計者的初衷;運動場更是廣闊的令人可以嗅到一份汗水淋漓青春的感動。也許在這裡,真的是流星遊嘻的天堂吧?

某一天突然莫名的走入捷運站,隨著浮動的列車流放自己,突然看到我的臉是如此的可怕可憎,於是我在公館站下車,巡禮台大企圖找回自己的那一份應該屬於學生的純真。笨拙的做完換證的工作後,隨即把自己埋於數量令人嘆為觀止的書海中…時間總是飛快,閉館的音樂響起,迫使我從有機化學狄-阿反應的暈眩中抽離。向晚,圖書館前的金色是多麼的迷人!灑在頂天的椰林群中,是多麼的靜謐,一陣清風徐來,差一點我都醉了;樹下、廣場中的小男孩騎著單車跑著、笑著,全家福遊憩在幸福之中。是靜、是動,都是這人間聖殿帶給我心的悸動!

將自己溶在水彩般的晚霞中,回憶起多年前我也是那個可人的小男孩!這種回憶總是漸漸的在褪色。我們家在中興大學的附近,假日時,爸爸媽媽總是會帶著小朋友們一起踏青遊玩,今日中興湖的景色依舊是沒有變化,但是以前那顆大香菇造型的涼亭已經舊了老了,成群的天鵝現在已經不復見!當然,我都長大了隻身到北部求學,總是不能要求景物一致,只是全家人一起出遊的機會少之又少,對於府母來說也許我們就像是天鵝一樣,美麗極了!細心的呵護著我們的羽毛,但今天我們都不見了,離散了。全家人共聚共鳴是我在興大的感動,會一直在我的心中。人這種動物真的很討厭,總是回不到過去,所以我想好好珍惜。

我,台北科技大學化學工程與生物科技系二年級學生。其實從錄取通知單寄到家裡之後,我就一直在找尋對北科的認同、價值與感動的精彩所在。教室的陳設也許總是令人驚訝,實驗室的設備甚至可能比不上一所國立工職學校,和以前所聽到的大學生活實在是有所落差。在心裡頭奔走了許多想要出走的想法,胡亂撞了一遭後還是覺得這北科還是有直得我們去愛戀的地方。我想沒有熱水的宿舍製造出的許多笑果,製造出來的共同回憶是獨特的;蔡家小館老闆娘的大聲公,這不也是一番風情;位於台灣最閃亮的政商名流地段,近距離看著言承旭打籃球,這是在其他地方無法想像的吧!還有諸多的情感,用再多的篇幅也是寫不完的,這一份情感並不會因為我們沒有漂亮的大湖,或是沒有可愛的天鵝就可以輕易取代的。北科的感動和美是屬於大家共同的,就像是市民大道上的車陣,一台車子總是顯得孤伶伶的,如果是下班時間熱鬧的車陣,總是可以串成一條美麗的光,正在做流體運動般的閃耀!有你、有我和大家,其實沒有椰林稱著天空,也沒有什麼好大不了的,因為還有我們高舉在天際激情的雙手。

下課鐘響…震醒了我如夢的潛水。喂!幫我佔一個工數座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