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定有很多人好奇~
看似出身理工之門的我,文學和我的關係


國中的時候~
某一天發現自己其實是可以寫的
但寫出來的東西如今回想起來
是多麼的不入流!!
某一天的作文(我忘記了確切的題目)
不知為何的我寫了篇現代詩的評論
評的卻是:車過枋寮-余光中
不知道可以說是初生之犢不畏虎還是怎麼的?
我竟然斗敢的去評論一代大師的作品
(不過當時真的不知道余光中的名氣和聲望是多大)
意外的讓我得到了高分
意外的開啟了我的文學之門
因此我開頓了寫文章的初級技巧
在這個同時我還是努力的在創作詩作
我的作品在我的努力下
也登上了"中市青年"期刊數回

台中高工時期
作品銳減~
但是藝術進入到我的世界
高一高二的時候參與過話劇社的活動
讓我的養分更多材料更廣
對於藝術敏感度增加了
有益的~我對文學的洞悉力也提升了
圖書禮券!!!!
稿費!!!!!!!
高二高三的時候每學期都會參加文藝創作比賽
高三的時候也投稿了中工青年校刊
讓我明白到~
也許這也會是一途?!
這時候我才知道~
好的文章相對的也會有相當好的報酬

大學時期至今
系刊的出版中依舊是可以看得到我的作品
大學的生活壓力和忙碌
讓我的作品更是銳減到一個極點
但台北這一個硬是打造的很美的醜陋城市
(對我個人來說是這樣的)
讓我思考
讓我整理我的頭腦
我看得到的世界不會只有我的鄉土
"冷暖"
這看似俗艷的用句遣詞
讓我們這些自詡詩人的平凡人們
有了更要去活力他的責任

我關心我的土地
我的土地已經超越台中到整個台灣
他還在繼續擴大
我關心我的社會
即使電視機的播放令人做噁
我也戀愛
戀之風景是我的財產
我也努力生存
我的汗水是我的墨汁
我閱讀~
不管是余光中還是席慕蓉白靈...

我的文學之路從國中開始
走到這邊20歲了~
感覺滿滿的
一切都還剛開始罷了
等著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