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月二十六日天氣晴風和昨日下午那樣驚心

    可以稱做「昔日」的你,突然來電,我故意那樣的故意,稱作不清楚我的假期(軍中的假期也是常常讓人手足無措),使用者我不慣用的大方堅強,但又吱吱唔唔了幾句話後便掛了那對我來說有千斤重的手機,嘆了口氣。

    你就像是那才氣的邱妙津,那樣的可恨!不知道你是否閱讀我推薦的蒙馬特遺書?那本遺書的喪氣之重,我總是邊讀邊為我們無疾而的戀情哀悼…我總是相信你應該還是愛者我的?選擇了相信又用了應該這個不確定的措辭,因為你總是像邱妙津一樣,使用血性和暴力來愛,利用冷酷和傲性來鞏固你在愛情中的領導地位。其實我是被你傷害的如此的深,嚴重性可能連撒旦也不敢去想像。這種讓心爆血式的傷害原本我已經將他打包好,丟棄在我心靈的地窖幽處,但卻被你再簡單不過的電磁波解除封印。我,好不堪。

    昨夜恆春的落山風,使難眠的我又夢見了許多不堪的往日情節,有多麼不堪已經不想描述,以免我的心又再一次地受到你猛烈的鞭刑。

    只能用清晨的書寫來承載我苦痛的肉身,心無可救藥,已經飄零到我看不見的所在。

    近日閱讀量大增,一方面是軍旅生活的枯乏;另一方面是為我需要去寄情他物,否則我可能會瀕臨癲狂的崖口,跳下去!有的時候也許是書本在閱讀我、治癒我吧。偏愛女作家的我,試著在鍾文音、朱天文等…的經典著作中尋找我的血淚、靈肉。我正在閱讀「暗示微光」在鍾氏的陰性慾望和文字野性尋覓我渙散失所的感性和理性,對我來說是一大養分呀。

    在閱讀途中一頭栽入文字的潮流之中,是那樣的舒服,放任自己隨潮水律動,沉醉的引來旁人評論我:「你是這麼感性的人卻一點都不性感。」

    對!我就是一個一點都不性感的人。

    我的成長環境不允許我太多離現實,但我偏偏是一個感性的老靈魂。還記得去美術館付了兩百元看展覽,回家被媽媽罵浪費錢!可能家裡更需要這兩百元來柴米油鹽吧!漸漸的我就把我的感性放在書卷裡藏起,漸漸地連性感都不見了,因為我要生活呀…

    性,偏偏我又要大量的性來滿足我的缺失,卻又沒有放蕩的本錢,沒有任何一底點性感的元素。這樣的矛盾和不確定感是生性直接又爛漫,生活無虞的你沒有辦法去體會的,已經承受了諸多壓力的我亦無法再擔負更多來自你的不解及苦痛了。

     如今,我只盼可以獲得更多「真正」的自由。今天的書寫其實欲罷不能,但沉重的鋼盔和轟轟不決的砲彈聲不利書寫,就跟你我的感情一樣,到此為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