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常常被形容是最複雜的化學反應,這個形容方式真的是再老掉牙不過了,但真的是再貼切不過了。戀愛的初衷就是希望可以有一個安定的關係,細水長流的結局。有一種叫做安全感的安定劑,戀人彼此都要加入一些自身的魔法,才會得到混凝沉澱的作用才得以安定;為了加強反應的速率和效果,往往需要另外添加催化劑,而愛情的安定催化劑就是貼心及浪漫。

        貼心浪漫、安全感和安定感很多人會認為那是女孩子家才會需要的東西,而男生往往在一段感情中常忽略了女方細緻的情感,且常因交往的時間一久就越忘記了最初的一份純情和愛!

        現今女權主義的抬頭,有的時候可以說是大女人沙文主義現行,相繼出現肉食女、草食男這樣的新興名詞,有的時候反而是女生忽略了男生的感受,帶著敏感情線的男生也深深為對方的不解風情所擾。

        有一回聽到朋友S在和女友講電話,電話那頭的女孩似乎是想要和久未見面的男友享用一頓浪漫精緻的早午餐,計畫著希望可以一同前往中山北路的鬆餅茶點名店分享難得的愛戀早晨。由於這間餐廳是必須現場排隊的,S便戲謔地說,如果排不到早午餐的話,就到附近的麥當勞解決吧!其實對於好吃愛當勞的男生來說,這一段話並沒有什麼痛癢,況且麥當勞這麼好吃,可是對女生來說,這是很難得的早餐約會耶,可以和愛人在一間這麼有氣氛的名店享用早餐是多麼綺麗的事情呀!怎麼可以說排不到就排不到呢?難道我們的愛情就像是麥當勞那樣的速食嗎?就算是沒有說出口,女生在心中一定會有一連串諸如此類的OS。有一類人就是希望可以在有氣氛的餐廳和戀人用餐,最好戀人可以貼心的連位子都訂好了,不會有煩人的等待時刻;但就是有一派人覺得食物可以吃就好了,如果美好的食店沒有位置,其實滷肉飯也是很棒的呀,即使戀人已經賠了他吃了N次的滷肉飯…

        有一回和H旅行,我聲稱工作忙碌,所以請託H打點兩天一夜的食宿和行程路線,實際上因為我已經規劃了多次的旅行,這次希望偷閒,畢竟訂房和想行程是一件很擾人的煩事,且我希望可以順便用對方的角度去嘗試不一樣的旅行方式,進而更了解彼此。當天我懷抱著忐忑的心情出發了,果不其然,H用不喜歡行程太趕,不想被行程綁死的理由來解釋「沒有任何行程」,那住宿呢?房間都被訂滿了!可是明明旅行的計畫在兩週前就確立了,我的天呀!我只好一間扛起旅行的責任,以避免晚上要夜宿公園,也希望能夠立即的解決了兩人都不快的空檔期。然而在景點和遊憩中,總是會因為匆促的決定而失周全,此時我卻被潑了一桶好大桶的冷水,H潑的…

        上面舉的兩個例子,可能會被覺得是小事一件,在兩個人之間也的確是小事一樁,但是例子裡S若能給女有更多的貼心和浪漫,其女友不是更能感受到S的情意和滿足的安全感;H若可給戀人更多的安全感,相對的不是等於釋放更多浪漫予愛情了嗎?

       愛情裡,本就沒有在分男女,彼此都是感情的寄託,如果想要擁有長久關係,多花一點心思去經營去了解彼此,這不是一件很美妙的事情嗎?很可惜的,藥劑的劑量配合的剛剛好的人,總是寥寥無幾,總是會有一方不願意提供多一點的安定劑或催化劑,不然就是會有一方積極的付出催化劑,反而使關係太快沉澱成灘死湖水。唉…誰叫這種東西課本裡面沒有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