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起床我還是慣例的盥洗坐在馬桶上氣窗被風吹的嘎嘎作響。這樣的聲響、這樣的一如往常,讓很久沒有提筆寫小散文的我,胡亂體悟著,這是不是颱風給我的一種文學感應呢?亂七八糟的想法把他書寫出來,好像有點對不起不知道究竟存不存在的讀者和自栩文青的自己呢。

       寫作的時候總是提筆擱筆往往推卸責任給「沒有靈感」這個說來很站得住腳的藉口;在另一方面又羨慕產量極高的大作家,為什麼可以一本接一本,長據書店的暢銷排行榜?難道他們的靈感就像是空氣一樣只要活著就可以吸得到?若以這樣的說法,靈感對於大作家可說是生命的要素呢!究竟靈感是怎麼樣的東西呢?窮苦想要熬出頭的小作家也許會回答是香噴噴的白米飯吧!

       電視新聞聒聒的報導著颱風會怎麼刺穿台灣的心臟,我看著宛如「持劍人」颱風(這也是新聞用語)不禁莞爾,記者的想像力和戲劇張力還真是強大呢,要當一位偉大的作家要先多涉獵這些趣味的新聞吧?而當我啃著早餐看著頭上不斷盤旋的雲系時,頭腦只漫出旋轉、旋舞、旋盪、旋轉旋轉旋轉…腦袋隨即也旋轉的暈眩不已,心裡不禁訕笑了自己一番,認命地投入多益英文單字中。

        午飯之後,颱風即將造訪的台中陽光依舊,反倒是吹起了涼風、顯秋高氣爽,翻閱了幾頁片語,咿咿呀呀的念了幾句例句後,不知道怎麼地就睡著了。啪啪啪…放在桌上的書被風吹的啪啪作響,被吵醒的我還很俗氣又好笑地OS:清風不識字,何必亂翻書。為自己沖了一杯上週購買的惠蓀咖啡,咖啡的味道也爆衝到整個家裡都是,對於還有諸多試務的我真是有安全感。

        坐在電腦前翻翻臉書,再翻翻考試的書,想想這樣舒服恬淡無風無雨的颱風天,有沒有靈感,又有什麼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