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睡眠時間總是亂七八糟剛剛晚上十一點起床才是我最精采的美麗時光逛逛Facebook得知來台灣遊玩的香港朋友D已經平安返家後,便開始想念起D在台灣的時光

        身為當地人的我(雖然早已離開台北一段時日)也在D的旅途中很榮幸的當了一天的伴遊,實在是有點擔心我的行程讓香港的朋友失望,很意外的,在這短短的一天當中,讓我自己得到了許多意外地收穫!

       與D敲定時間後,我便開始焦頭爛額的規畫行程(雖然最後都不一樣了!)由於我們的交通方式大抵是大眾運輸,所以不單單是要想出地點還要計畫「如何前往」,最後被逼急的我只好很不負責任的規畫出了一套「捷運之旅」給香港來的朋友,著實的對不住他呢!而以前在台北念書時總是機車穿梭來去,反而遺落了許多很精彩的地方,在這次的準備功課中卻一一的驚喜著我,旅途尚未出發已經讓我夠興奮的了。

       在台北與D相會,吃完浪漫的早午餐,享受完中山北路綠蔭的小散步後,卻是峰迴路轉更改行程。搭乘具有陳舊風味的台鐵莒光號宜蘭線,再轉搭金瓜石線的觀光公車造訪山海交錯的黃金故鄉—九份。其實除了階梯繁多的山城特色外,假日的九份不過就是個人潮擠爆的觀光景點罷了,紀念品店也不過就是那麼的「普羅大眾」。然而,隨行在D的身旁讓我卻有了另外一層新鮮的體驗。

       紀念品店對我們來說也許在墾丁、在九份、在花蓮、在哪裡都是千篇一律,就匆匆的D而言卻是那樣唯一,所以致使每每看到新奇的東西D總是往店家裡衝,陪同的同時卻發現我們原本的不屑一顧,其實致使我們MISS掉了好多可愛的玩意兒,即便是再普通的東西,由我們所驕傲的、所謂台灣人情味一經介紹後就是特有感覺!而再一般不過的肉圓小吃在D的口中也是嘖嘖稱奇(雖然他一直認為肉圓是粿),讓我這個台灣人真切地感到這座島國的可愛。屬英歷史的香港朋友對於我們屬日而無法抹去的那時光殘影,更是感到驚喜不已,讓我對於台灣總是存在的,總是不以為奇的日治時代又有了心的迴響和警悟…

        在人生這個偌大的旅途中,總是會有許多的人來人往,總是期待在一場精采的旅行中發現許多美好的可能性,在每一回意猶未竟中期待著下一次的綺麗。往往忘卻了自己美麗有趣的所在,拜D所賜,經過這次的體驗,其實對周遭的環境還會有許多的驚艷吧?是否該規畫一趟屬於自己和故土的小冒險,或是熱情的邀請好朋友們一同重新認識陌生的熟悉呢?我已經開始期待D在年底十二月的再度來訪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