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讀是一種人生的經驗

很多時候換個角度

人生的感受也是閱讀的元素之一

很多大作家總是會把一些蒜皮小事化作文章

在閱讀的當下不見得可以心領神會

隨著歲月被時間萃取了

不論是該文章或是自己的小宇宙

何嘗不都是一番滋味

很久以前讀了周芬伶青春一條街中一短文

說到了周在各大美容院流離嘗試

最後還是最喜歡所熟悉的家庭美髮

因為習慣因為熟悉的溫度

好似有這麼一回事

 

從大學一年級開始

在台北東區這麼多的「沙龍」中

無意間發現了一間男士「剪髮」

他的實惠和剪髮的效果很快地在班上的同學間傳開

有一回店家正在舉辦推薦新朋友的活動

我只能幽幽地回應﹕

我沒有人可以介紹了,全班的男生都在這邊剪了。

一直以來到現在,五、六年了

在偶有北上的時間還是會抽空來這邊剪髮

因為習慣因為熟悉吧!

當整個店家的人幾乎都知道

我是哪間學校的學生

也都知道我就在店家對面的麥當勞工作

也都知道我不喝咖啡不喝茶

不看報紙不看壹週刊

這樣熟悉和自在的感覺

總是會被新髮妹摧毀

 

和別的美髮院比起來

這家店的髮妹髮弟流動率其實很低

這也是熟悉度可以一直養成的因素之一吧 ?

但往往一有新進人員時真的很令人吐血

想要翻白眼也不行,誰叫我的頭被他捧在手上

硬要聊天找話題

讓我覺得那個封閉的沖洗間真的很迷幻

 

請問還是學生嗎?

嗯。(縱使整家店的人都知道我已經畢業)

念什麼學校呢?

(遲疑…)北科大

好厲害唷,那是什麼科系的?

(開始想當作沒聽到)

講一下呀!

化工。

那為什麼大家都說你是麥當勞的﹖

(發現聊不下去了換話題)

打工。

哪一間的呀?

對面。

很忙很累對不對?

還好。

你會覺得我洗頭洗得很不好嗎?

(棄兒不捨的第三個話題)

還好。

真的嗎?可是昨天有客人嫌我洗得很不好耶!

還好。真的還好。

可是我真的想知道我哪裡洗得不好,你真的可以告訴我,有不舒服嗎?

(當作沒聽到,緊閉我的雙眼)

請問還有哪裡需要加強嗎?

(如天降甘霖的一句話!差點哭出來!)

沒有,謝謝!!!

 

真的沒有要嫌棄新髮妹的意思,

這樣的熟悉感整個被打壞了

真的是一件讓彼此都很辛苦的一件事情

看來我還是得再尋覓一間

沒有多餘預算可以請髮妹的家庭美髮院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