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琇惠老師的課
依舊是有新詩創作練習

剛開始看到講義單時
有一點點小失望
和我一上時是一模一樣的東西
我已經寫過了= =

但是又不是大家都寫過
那我只好把自己化整為零
再重新試著去做創作

炎炎夏日的午後
冷氣房的氛圍真的很令人想睡...

發現~
其實時間的累積
在這一年中
強烈的閱讀詩集
真的是會對自己文字的敏感度是有幫助的
尤其是詩這種東西
對文字的駕馭更是要精準洽當

不過今天琇惠老師給我上了一課
有的時候對文字的駕馭真的不需要太過精巧
卻失去了本體
流於做作!!!!!

這些日子我都有在做一些創作
我一直覺得我哪裡不對哪裡不好
但始終沒有發現
好在老師的提點
不然我還引以為傲我倒裝來倒裝去的句法呢

~~~~~~~~~~~~~~~~~~~~~~~~~~~~~~~~~~~~~~~~~~~~~~~

房子 陳黎

有人把房子蓋在石頭上
有人把房子蓋在鋼柱上
我把房子蓋在酒罈上
地震來時跟著溢出的酒香搖擺歌唱

老師要我們把這首詩改寫...
~~~~~~~~~~~~~~~~~~~~~~~~~~~~~~~~~~~~~~~~~~~~~~~

情詩 林小玉

有人把曖昧寫在小說裡
有人把曖昧映在散文上
我把曖昧夾在詩集中
青鳥來時跟著詩人的文采微醺耳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