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去了趟紐約又飛梭了台灣的峽谷一回合
又做了時光機器做了數次的變性手術...

閱讀就是有這麼大的魔力
來克服這一切

今天挑了幾張CD
有東洋的伴都美子
有歐洲搖滾風情的"在屋頂上流浪"原聲帶

先在白先勇筆下的舊時代紐約大道閒晃
嚐遍了所謂歡樂谷中的雌雄同體
又在我的啟蒙之師吳音寧的帶領
我看到了我鄉土的呢喃
在女孩兒的經血大洋中游泳
偶而穿插著西子灣冰姑耦神的獻藝
和大國山河的酒歌情懷
在咖啡中舞動各式的不可思議



白先勇的紐約客
是由多篇短篇小說集結而成的
裡面多撰寫了華人在民初年代
僑居美國的中國人對於美國紐約和家鄉中國和臺灣故土的瓢凌情懷

吳音寧
多年前在台中市的青年讀物中刊登過我的作品
使我在消極時總有一絲絲或大或小的創作動機
危崖有花-他的第一本詩集
書中有兩個part
一是女性情懷
二是對於臺灣故土的人事時地的回顧與展望
尤其是對母語的特別抒發

耦神
余光中的八十大壽詩集

應笑我多情-蔣勳詩集
之中不難可以看出作者的大國山河情懷
但是之中又往往回歸自身的酒歌情愫
令人沉醉令人一同與蔣勳多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