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戀愛的時候總是會蒙蔽的不僅僅只有眼睛甚至還會有聽覺味蕾等...都會被限制都會被遮掩其實都是自己的心被吃掉了所以才會什麼都沒有了。當靶心都交給一個人的時候那是最美的一件事情,但是如果當連自己的舌頭也被占據的時候,那就是最愚蠢的一件事囉!所以,不管這段戀情是多淒美或是多傻多天真,都還是先滿足自己的口腹之慾再說吧!

        綿密,纏綿又相佐著恬恬的清香,這種香氣是高雅的是不媚俗的。她很適合入菜,鹹香的滋味因為有其相偕而又多了一種古典的美感,尤其是在火鍋高湯中,那一種低調的柔軟姿態,那一種默默地在湯頭中融化旋舞,是禪味矣。她和糕點甜食很相配,那一種浪漫的紫色風暴!是那樣的恬淡那樣的靜美,融於口中的味覺是幻美的,彷彿身邊都開滿了紫羅蘭花般令人心曠神怡,若以冰品方式飲食這芋紫,更是人生的一大享受。不論是入菜或是甜食都是那樣的美麗而溫和的蘊藉,這樣含蓄內斂、淡然可愛的飲食美感就像是姜白石的小令般古典、綺麗呀!

        為了可以得到一個吻,我放棄了芋頭的美味。M君不嗜芋頭,在跌入愛的迷幻之中,我總是把紫色美味從我的舌尖溜走,火鍋裡不許有芋頭,不愛芋香口味冰淇淋,更別說遠近馳名的大甲芋頭酥。更誇張的是,在我享受過美好的紫芋香饡後連索取一個香甜的親吻都不行,我不禁懷疑起這芋頭的典雅香氣。在這一段時光之中我總是盡量不碰這類食物,鍋物中也不放置這紫味,唯恐又因此而不快。人生苦短為什麼要為了戀情、為了一方的固執而放棄自己美味的享受呢?在這段戀情因諸多因素的侵擾下,現在我可以大方地走入逢甲夜市的大甲芋冰城了呢。

        找一位與自己「氣味相投」的伴侶,是多麼重要的一件事。L君就是一位對我舌尖呵護有加的美食心靈伴侶,不僅僅會與我一同在罪惡的時間品嘗美食消夜,還會再課業玩業都很重的大學時代,早起為我淘米烹飪。而他就是知道頭我所好,菜色中總是會有那可愛的粉紫蹤影,不論是中式菜餚方式或是西式蔬食沙拉,總是那樣的恰到好處甜蜜。在學生宿舍裡品嘗著彼此的情與愛,是青春是激情,是美味是幸福。

        我的準姊夫由於家裡宗教關係從小茹素,家中母親對於這段婚姻並無表示太多的意見,反倒是擔心起姊姊的飲食,擔心起將來若嫁入夫家是否將會喪失許多肉食美味的享受,因此「建議」姊姊可以不用太急著結婚。可見,飲食的相契合之虞愛情甚至婚姻是多重要的一件事。人生在世,「吃」本來就是一件美好且慎重的儀式,如果和自己味蕾過不去,愛情怎麼幸福美滿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