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北一區的star傳給我這篇繪本
(老實說在看敗犬的我不是太專心與理會)
他說這本繪本也會在四月的時候隨貨進店
並說"好好笑"
且也覺得這本書不知道要怎麼樣和小寶貝們呈現
不過~
我一點都不覺得他好笑

我覺得這本繪本
好淒美
好感傷
但是換個角度想又是如此的幸福
為什麼?!
我有我的解讀

但我一開始還以為
會有蝴蝶和青蛙相愛的happy ending
想不到竟然是那樣的結局
= =

這也許是一本以"給小朋友的繪本"之名義
其實是要給大人省思的一本成人童話

蝌蚪一心想要信守承諾但卻無可奈何的一直變化
毛毛蟲對於蝌蚪的變化沒有辦法包容但最後自己卻大變身成蝴蝶
然而時間卻是沒有辦法去為對方多做些稀釋和調和

當青蛙吃掉蝴蝶的時候
兩個人的愛情瞬間化成了烏有
感覺很淒美

但是就真的是這麼的絕望嗎?
至少他們兩位已經永遠的在一起了
只是他們不知道罷了
在這個世界上很多東西其實已經擁有已經得到
但是自己卻不知道
能做的真的是珍惜呀!

迫不及待要收到這本繪本了
也正在考慮要不要跑去誠品私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