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年慶常是出現在張燈結綵的百貨公司或是慶祝幸福生活的結婚紀念對我來說最值得欣喜的就是入伍的週年慶!一年的役期,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甚至可以說是那麼的剛好。說浪費青春,那是絕對的;說磨鍊心智鍛鍊身體,也不會是假的,而那麼開心爽快地走在自由空氣的街道,偶遇一店家掛著斗大紅布條「xx文具專賣週年慶」讓驚訝之餘的我想到了柯裕棻浮生草書中的一文文具

        很多人總是會詢問退伍後的去向?為了諸多原因,我希望還有機會可以回到學生的身分,曾經有想過快快去賺錢不再當社會的米蟲,可是一回想到我殘破不堪的學生時期,對自己就是想要有個彌補和交代吧。就是因為這樣,我在台中火車後站的人來人往,走進了週年慶僅限當日5.5折的文具店,為我已經流亡失佚的文具找回新的生命與記憶。

        走進文具店,先是被人潮給嚇了一跳,可愛小巧的種種用具加上週年慶的加乘作用,讓還算碩大的店面擠得水洩不通的(一方面也是文具店總是琳瑯滿目,貨櫃間壅擠),挑了幾隻必要的中性原子筆,隨意地在小紙條上簽名,大部分的人總是會在紙頭上隨意畫上幾何圖形,但我就是偏好在上面行雲流水的畫上一個「林」字,彷彿要詔告天下我來買文具囉!

        隨後挑了一隻橘橙橙的蠟筆,用來high light用的。「High Light」我很喜歡這個單字也覺得它很有意思,這邊的high有「刷過、掃過」的意思,所以加上light就變得十分的生動,可以用在化妝打光打亮的動作;以及螢光筆或蠟筆畫重點之用,因而衍伸為把重點勾勒出來、重點提示的意思。爾後,可能又會再延伸出把我未來的生命也high light的意思吧!

        第一次讀柯裕棻的文具時,可能因為還是一個得過且過、數日子的阿兵哥吧!所以覺得這篇散文很可愛罷了。現在走出了文具店之後,心中油然的升起了一片安全感,即將到臨的普考已經考取似的踏實!再回顧一次柯的文章後,由衷的佩服這篇小品這麼簡單,卻是如此的雋永,原來刻劃再平常不過的小日子,也可以讓人陷入巨大的懷思和浪漫中。只不過柯裕棻好幸福,小時候可以擁有日本少女漫畫墊板來墊著書寫,而我只能用珠心算或安親班招生用的墊板這可能是學有所成的大作家和默默無聞部落客的差別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