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看電視瀏覽網頁逛部落格,也多人是利用app利用更「智慧」的方式來使用文字與人溝通和貼近(很慶幸我沒有smart phone,我沒變成所謂低頭族),文學的形式因為大家使用的的媒介不一樣所以產生了很多新的文學方式。網路文學中,部落格或即時通訊文學可以說是新興文學中最成熟發展的一型。在大學時期由於學校網路的快速與便利,也令我非常喜歡這樣的訊息傳遞,有的時候也會在敲敲打打間詩興大發,在電波的傳送之間完成一些詩文。

        可是最近,由於年紀漸長接觸到的朋友年齡層範圍也逐漸擴大,逐漸發現我們在進行訊息傳遞和文字遊戲時,對方對於我所溝通的狀況不如先前與同學間的確切和明瞭,一開始我不以為意,還竊嫌對方怎麼連中文都看不懂!後來狀況發生的頻率越來越高,我開始逐一地對我的文字檢閱,可能是文字的遊戲在鍵盤間跳躍遊嬉得太過火了吧!

        文字的掌握還是精確明白點會比較好,檢視完我所謂的網路文字後,發現我的句子往往是不完整的,句子的前後因果總是挾藏在文意中,會胡亂省略許多口語的主詞和助詞,甚至常常只用一個字表白,再加上一個字表示語氣、語意。說好聽的是精粹的文字,難聽點就是空泛的令人看不懂。不是每一個朋友有那個閒工夫,可以把我放在冷凍庫凝結的文字和標點逐一地拿出來解凍!

        深夜裡,又有朋友看不懂我想表達的意思了!所以我有感而發,書寫了這篇「部落格文章」以表達我的悔過,希望以後不再傳遞那種令人搔頭的訊息了。但會不會有人還是看不懂我想表達的意思呢?不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